《嗝嗝老师》定档 聚焦教育话题引关注

  《嗝嗝老师》定档10.12 聚焦教育话题引关注

  由希德哈斯·P·马尔霍特拉执导,印度影后拉妮·穆克吉主演的电影《嗝嗝老师》宣布定档10月12日,并发布定档海报和学生版预告。该片曾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以“零差评”惊艳亮相,被誉为“2018年最不可错过的校园题材电影”。

  最不服输女老师面临教学瓶颈 年度最暖师生情戳泪袭来

  电影《嗝嗝老师》由知名小说改编,片中梦想成为教师的女主角奈娜(拉妮·穆克吉饰)患有图雷特综合症,在日常生活中会不受控制地发出怪异的嗝声,先天缺陷无疑成为奈娜梦想路上的绊脚石。但是奈娜并没有因此放弃,屡遭碰壁后,终于收到来自母校的聘用通知,然而等待着她的是全校最难搞、成绩最差的9F班。她该如何带领这群“问题学生”实现开挂逆袭,不免勾起观众好奇。

  在曝光的学生版预告中,奈娜遭遇教学困境和挫折,而她面对的最大问题不是顽劣的9F班学生,而是全校师生对这群来自贫民窟孩子的偏见歧视,这些“冷暴力”也是致使9F班学生叛逆的根源。奈娜的出现,让这群学生感受到从未有过的重视和被爱,同时她用自己独特的教育方法,挖掘出每一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而当奈娜处于迷茫之中时,9F班的学生也成为支撑她走下去的动力。预告片最后,9F班全体学生向奈娜比划出找到北极星的手势,一句“您就是我们的人生灯塔”更是暖心催泪。影片中演绎的师生情谊,向观众展示了老师和学生之间最好的沟通方式。

  展现当下教育痛点 堪称“活教学指南”

  作为一部校园题材影片,《嗝嗝老师》通过讲述身患图雷特综合症的老师以不服输的精神带领垫底学生认清自我实现成绩突破的励志故事,反映了印度社会普遍存在的歧视现象,以及教育理念方面存在的种种问题,用优秀的喜剧方式和动人的情感演绎来探讨“到底什么样的老师才算优秀老师”这一深刻话题。影片中,个性差异和偏科的学生进入学校受到不好的对待这一现象在我国也同样存在,该片拍出了中国校园题材影片中甚少涉及的教育痛点,引发人们对教育的深思,不少观众表示“我们太需要这种反应现实教育问题的电影了”。

  片中,奈娜提出的“没有差学生,只有差老师”的教育理念,更是引发当下老师和家长共鸣,独特创新又不失趣味的教育方法被称作“一本活的教育指南”,网友纷纷评论“想要拥有奈娜一样的老师”“要是当初遇到奈娜一样的老师,清华北大任我挑”。

  《嗝嗝老师》将于10月12日登陆全国院线。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