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影节主竞赛揭晓 小宋佳、朱亚文新片《诗人》入围

  东京电影节主竞赛揭晓 小宋佳、朱亚文新片《诗人》入围

  第31届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片单昨日揭晓:中国有刘浩执导,小宋佳、朱亚文主演的《诗人》以及陈果导演新作《三个丈夫》入围;日本有阪本顺治《半世界》与今泉力哉《单恋》入围;在威尼斯地平线单元斩奖的《兄弟之河》《特拉维夫之火》以及拉尔夫·费因斯执导的《白乌鸦》也入围主竞赛。

  《诗人》讲述在矿坑工作的诗人与支撑着他的妻子间的故事。片中小宋佳饰演妻子陈蕙、朱亚文饰演丈夫李五。这是两人继电视剧《闯关东》、电影《陆垚知马俐》后第三次合作。影片故事背景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拍摄地选在新疆石河子、哈密等地。而哈密三道岭的露天煤矿、蒸汽机、火车等因高度还原影片所需要的年代感,成为重头戏的拍摄地。

  据悉,为了可以完美还原80年代的场景,影片全部在新疆拍摄,整个剧组上下都为此吃了不少苦头,但所有人都觉得非常值得。谈及此次入围东京电影节,作为主演之一的郑家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部影片的拍摄,也非常幸运能够有机会跟优秀的导演和演员学习合作,这是他的首部大银幕作品。得知电影入围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消息后,郑家彬第一时间向导演表示祝贺,并且期待这部影片能够在东京电影节有所斩获。

  据悉,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5—11月3日在东京举行。评委会主席是曾执导过《情欲电影院》《你的子宫》的菲律宾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而曾执导过《胭脂扣》的香港导演关锦鹏则是主竞赛单元评委之一。 (小卢)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