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物种跨界张艺谋《影》 打造沉浸式电影主题体验店

  9月27日,在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年度巨制《影》即将上映之际,超级物种与《影》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推出沉浸式电影主题体验店,共同将电影中极具特色的东方美学视觉盛宴与零售场景进行跨界融合,打造以水墨风格为视觉基调,充满禅意精神的消费场景体验,此次合作不仅给用户带来全新的内容体验,也为零售业跨界电影IP带来全新思路。

  打造《影》专属的“声色味”沉浸式体验

  作为张艺谋的年度巨制,《影》将于9月30日在全国院线上映。影片根植于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和古典艺术,讲述了一个极具中国风的东方故事。9月初,该片在威尼斯电影节进行了全球首映,受到海外媒体与现场观众一致好评,张艺谋更是获颁“荣耀电影制作人”,成为首位获此荣誉的华人导演。

  此次超级物种与《影》合作的主题店位于超级物种上海七宝店,并抢先在电影上映前与上海的消费者见面。门店位于七宝商圈内,人流量大,且整个店面为二层小独栋建筑,楼体采用全景玻璃窗设计,布局敞亮,空间通透,十分匹配此次电影主题店的设计。

  门店外墙用“如影随鲜”的巨幅视觉展示了此次合作主题店的IP特性。进入门店,映入眼帘的是充满了东方古典韵味的用户互动区,吊顶以油纸伞进行悬挂点缀,配以水墨画般的帷幔和极具禅意的古筝、屏风、茶几、落地灯、烛台……各种《影》元素的摆件让超级物种门店古典味道十足。

  IP营销定制化呈现“如影随鲜”

  超级物种定位高端生鲜食材体验店,不断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高性价比的全球生鲜食材和创新的消费体验,且不断在业态层面进化突破与迭代,这十分贴合电影中“影”的概念,跟随自己的内心,勇于抗争、不断突破、选择做自己的主旨态度,此次将自己的生鲜产品与“影”进行关联,也大大加深了用户对于超级物种的品牌印象联想。

  除了主题门店的落地外,此次合作超级物种还打通线上线下进行多场景的营销联动,用户可以通过“永辉生活APP”活动专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目前永辉生活APP覆盖永辉旗下所有业态。除了永辉自身渠道的用户外,此次合作还以投放朋友圈广告的形式扩大外围影响。在线上资源进行联动外,超级物种50余家门店、将近400家永辉生活门店都会同步配合“影”的上线进行联合推广;在商品营销层面,超级物种全国50余家门店同步上线了如影随鲜专享券,同时还有“逍遥大闸蟹”、“不醉不归三文鱼”、“有情波士顿龙虾”等会员折扣福利,为消费者打造一场“声色味”俱全的场景体验;除此之外,超级物种还线上同步为影迷粉丝送上互动福利,通过超级物种公众号报名参与电影观影礼等。

  电影IP跨界零售 内容营销怎么玩?

  消费升级大背景下,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体验式消费已成为行业共识。此次超级物种跨界《影》,通过把电影IP和生鲜食材相结合,以线上线下全场景式营销触达电影与品牌粉丝群,也给零售业的内容营销带来新尝试。

  作为永辉旗下的零售新业态,定位高端生鲜食材体验店的超级物种一直强调食材的新鲜性和场景的新鲜感,并围绕城市核心消费人群,提供全场景打通的智慧零售服务。除了业态创新外,超级物种在门店内容、门店场景上的营销创新也一直在迭代和进化。《影》作为张艺谋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国庆档影片,双方基于为消费者的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内容,利用已形成的品牌和资源,最大化的触达用户与粉丝,实现合作互赢。

  事实上,除了此次与《影》达成战略合作外,超级物种一直在探索多元化的内容营销思路。从影视IP、二次元、再到流行的社交APP……超级物种正在通过对门店场景的内容化改造、以巧用IP的方式来拉进与用户的距离,并最终将品牌年轻化、娱乐化、内容化,让超级物种成为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