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被质疑注水,编剧发文甩锅

  《香蜜》被质疑注水,编剧发文甩锅
  称原剧本人物分配合适;总制片人微博私信称“最初剧本润玉戏更多”

  杨紫和邓伦演绎的又甜又虐的剧情牵动了不少观众的心。

  由杨紫、邓伦主演,完美世界影视刘宁工作室承制的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后简称《香蜜》),近期因男主角旭凤(邓伦饰)出场时间短,支线人物铺垫多导致男女主角主线剧情被稀释引发观众争议。

  8月27日,《香蜜》署名排在第四位的编剧张鸢盎在微博发文,回应观众对男二加戏的质疑,称与甲方签署了36集的剧本合同,后免费提供了后面7集剧本,《香蜜》最终成片为63集,制片人马佳成为总编剧,三位责编署名也在她和她团队成员的前面。新京报记者就此事采访张鸢盎,并多次联系制片方,截至发稿前,制片方一直未作回应。但该剧总制片人刘宁此前在微博私信回应剧粉,截图显示,刘宁称“都说现在剧本给润玉加戏,她们最初写的剧本润玉戏更多”,并说电视台对张鸢盎编剧团队剧本的意见反馈是“主角人设不正常,后半程全是打戏,我们要感情戏,你们这个是动作片吗?”

  在《香蜜》近日播出的剧集中,男二润玉(罗云熙饰)的戏份多于男一旭凤(邓伦饰)引发观众争议,据张鸢盎说,她在2016年8月与甲方签署了《香蜜》的剧本合同,“我们可以确定并且保证一点,我们提交的43集版本剧本里,人物的分配非常均衡,剧本里男女主角是不可撼动的,是绝对的男女主,配比也是很合适的。”

  张鸢盎表示,从她发微博那天起,制片方一直没有跟其联系,“我们也不知道甲方什么态度,我们也在等待。只有马佳的个人微博发了一篇声明。”但马佳的微博中并未就支线加戏、署名安排和剧本使用情况等质疑做出回应,她认为张鸢盎团队“剧本很烂”、“态度不认真”,并且在写《香蜜》剧本的同时也在参与《沙海》剧本写作,对《香蜜》倾注的心血不够,并且指责张鸢盎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观众观剧体验,“只能发出个人的抗议。公道自在人心。”对此,张鸢盎回应道:“《沙海》的编剧工作是在原著作者南派三叔的带领下,由汤祈岑、我的团队及南派三叔的团队一起协同创作的。在《香蜜》交完合同的36集,又无偿增加了7集,共交付了43集剧本后,我的团队才介入《沙海》剧本的创作工作,因此汤祈岑的署名在我前面。”

  采写/新京报记者 武芝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