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达人海选第三场 71岁老人展示花式乒乓球

  选手现场演奏印尼乐器昂格隆。主办方供图

选手现场演奏印尼乐器昂格隆。主办方供图

  客户端北京9月3日电 近日,安馨2018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进行第三场海选,60余组银发选手走进乐成养老双桥恭和家园各展绝技。

  北京体育广播副台长焦钰晖、北京体育广播《老年之友》主持人芳华、安馨养老创始合伙人、适老化改造事业部总经理孔悦、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江逊之出席并组成评委团。

  虽然参赛选手都已步入晚年,但展示起自己的拿手绝活儿却都活力十足。

选手展示两指俯卧撑。主办方供图 选手展示两指俯卧撑。主办方供图

  74岁的杨大爷是个花式乒乓球达人,独创的双手乒乓球堪称绝技,动作行云流水,现场展示的两指俯卧撑更是让在场的年轻人佩服。

  曾在央视演出过的汪大爷已年近八旬,他对舞蹈的热爱令人钦佩,一段自编自演的舞蹈优美且张力十足,瞬间点燃现场气氛。

选手展示风筝作品。主办方供图 选手展示风筝作品。主办方供图

  年近八旬的李大爷则带领团队把印尼传统乐器昂格隆带到了赛场,乐声悠扬让人沉醉;来自通州的柳叔叔从小喜爱风筝制作,退休后更是把爱好玩进了国际大赛,传统的沙燕风筝、创新的动态海龟风筝、四米长的雄鹰风筝……一个个做工精巧的风筝让现场观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达人”们用精彩的才艺展现了当代老年人的多彩生活,更树立了银发一族自信乐观的新形象。参赛选手王阿姨说:“很多人觉得我们老年人就该闲在家里无所事事,但是我看到不少同龄人对自己的爱好依然饱含热情,也看到不少老哥哥老姐姐还在发挥余热为社会做贡献,这才是真正的颐养天年。”

选手现场展示才艺 选手现场展示才艺。主办方供图

  已经连续参加了五届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的黄阿姨则感慨道,参加银发达人让她重拾了自信,也更加乐观开朗,更加年轻。

  今年,银发达人活动将继续在京津冀三地挖掘身边的银发榜样,通过海选、三地交流展示、网络投票等环节决出10位(组) “十佳银发达人”和20位(组)“优秀银发达人”。

选手展示剪纸作品。主办方供图 选手展示剪纸作品。主办方供图

  活动期间,参赛选手还将有机会当选百名“适老化改造推广大使”,安馨养老将上门对入围推广大使的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帮助老年人享受银发生活。(完)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