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乐队》引热议 “真实”助力文化多元繁荣

  9月3日电 近期,由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推出的大型乐队节目《超级乐队》播出。节目中知名乐队轮番登场,以全程电视直播、全部真弹真唱的表演奉献给观众,青春洋溢的画风、热力十足的演唱直击年轻人内心,受到了广泛好评。

  求真求美,方能展现原汁原味的音乐魅力。节目中乐队全部真弹真唱,这是音乐人对于音乐的尊重,也是表演者综合实力的体现;节目全程电视直播则要求制作团队拥有过硬的技术水平和出色的流程把控能力。《超级乐队》在直播中呈现了真情实感的音乐现场,传递出了乐队文化的真诚态度和真实价值。

  乐队文化经过90年代以来的发展,已展现出新的面貌,新时代乐队也反映出新时代年轻人的新鲜属性:旅行团乐队以“生活是一场旅行”为题,作品青春阳光;左右乐队全员出自专业音乐院校,功底过硬,演出充满热力;鹿先森乐队是一支高能学霸乐队,阵容以硕士、博士组成。演出之外,成员各自有着工程师、景观园林设计师、建筑设计师等本职工作。工作和爱好两种情景自如切换,正是时下年轻人最时髦的生活状态。新时代乐队文化所传递的真实自由精神和积极生活主张,让人十分注目。

  聚焦年轻人状态之外,《超级乐队》也在节目玩法上做了年轻化设计。节目引入“人脸识别”“实时点赞”等新媒体技术,观众通过手机即可参加零时差互动,观众笑容度可进入实时排行榜。节目内外观众热情高涨,网友亦自发形成讨论。在节目类型更加多元、受众市场更加细分的今天,这档节目以更积极的态度、更年轻化的表达完成了电视传播到融媒体传播的转身。

  原创作品实力演出,真声音才是更美的声音;关注年轻人,年轻人才会主动 “互关”。《超级乐队》以轻松健康的姿态激活了新乐队文化,展现出主流媒体开放包容的态度。节目在得到年轻人认同的同时,促进了文化多元繁荣;在与时俱进的时代表达中,彰显出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