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虾米音乐节酷炫黑科技 谭维维、陈粒释放音乐魔力

  “嗨了,真的嗨了。我很少在第二首歌的时候就把头发甩成这样。”在强劲的摇滚乐中,用歌声点燃全场的谭维维站在云栖·虾米音乐节的舞台上,笑称自己开心唱到“失控”。作为首个中国版硅谷音乐节,2018云栖·虾米音乐节的机械臂舞台酷炫十足,像被唤醒的铁甲巨兽,在沸腾的音乐声中睁开双眼,吸引在场所有的目光与热情。

Y+X主舞台 Y+X主舞台

  3D MAPPING、机器人调酒师、3D环拍的“Y+X拳王挑战赛”、200多架闪着霓光的无人机腾空变换4种图案。本届云栖·虾米音乐节变换着姿势创造现场互动新体验,演绎史上“最性感的科技音乐节”。这跟2018云栖大会的主题“驱动数字中国”也十分契合——当黑科技遇上音乐,一定会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今年云栖·虾米音乐节的科技体验,跟去年相比更加立体丰富。3D MAPPING由AI智能捕捉现场观众的声音分贝,声量大小控制着墙面视觉的立体效果,当现场分贝超越最高点,整栋墙面轰然倾倒,虾米音乐的logo被瞬间释放。分贝区由象征声音的螺旋图案组成,像个蓝色荧光镂空海螺。

  200多台闪烁霓光的无人机出现在音乐节上空,通过数字远程调控,变换出4种不同的图案,如星辰铺满杭州温柔的夜空。明亮的白色光束交错、充满未来感的机械臂舞台,在谭维维登场的刹那,实时互动的立体画面仿佛带领观众瞬间进入一部科幻电影。在黑科技互动体验区,还有类似从科幻美剧穿越而来的机器人调酒师,为乐迷现场特调不同口味的鸡尾酒。

  据透露,本届云栖·虾米音乐节黑科技体验环节的背后,都是年轻且富有创意的中国创业者。3D环拍的“Y+X拳王挑战赛”,带来酷炫拳击观感震撼。类似的“子弹时间”技术,曾应用在经典科幻电影《黑客帝国》中,如今让普通相机对场景进行捕捉,就能现场获得三维场景转化的效果,让普通观众也能体验分分钟拍大片。

  当灯光亮起,年轻的虾米音乐人、冉冉升起的新星与当前乐坛的中坚力量,陆续登上同一个舞台。从虾米音乐与滚石合办的原创音乐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冠军鞠起、达西,在细雨中温暖了开场。风格迷幻的邱比作为虾米音乐第一季寻光计划音乐人,让现场变得优美而空灵。第二季寻光计划横空出世的新鲜面孔Shawee,用《慢慢依偎》拉近了观众之间的距离。摇滚乐团风林火山乐团用一首《你好!新世界》将生活唱尽苦辣酸甜。

  在天猫精灵的介绍下,陈粒唱着她的代表作《易燃易爆炸》惊艳亮相。这位在虾米音乐试听量高达三亿两千多万次的歌手,一口气演唱了《小半》、《奇妙能力歌》等8首歌曲。之后压轴的谭维维霸气登场,完美驾驭抒情或摇滚,从《无问》、《昨天涯——献给布宜诺斯艾利斯》到《如果有来生》、《谭某某》等连续40分钟的演唱, 让现场演出达到沸腾。

  在“我要唱我的唱片,多年后用来纪念,在老去之前,快乐无边”的歌声里,为期两天的音乐节完美落下帷幕,但音乐与科技的融合探索步履不停。9月22日下午,阿里音乐和云栖大会会场议程联动,举办关注音乐行业与前沿科技融合的“阿里音乐专场论坛”,分享在10多年垂直化行业领域的深耕下,音频指纹技术、AI生成音乐等新兴技术,在音乐行业中的应用、保护与思考,全方位展现科技与音乐的碰撞。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