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第五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开唱(图)

  保定9月22日电(吕子豪 于俊亮) 21日晚,歌手郝云、张蔷及多支国内外知名乐队唱响河北保定第五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

图为泰国的Funktion乐队表演当地特色音乐。 于俊亮 摄 图为泰国的Funktion乐队表演当地特色音乐。 于俊亮 摄 图为法国+加拿大+美国+爱尔兰的MademoiselleetsonOrchestre(大小姐乐队)表演。 于俊亮 摄 图为法国+加拿大+美国+爱尔兰的MademoiselleetsonOrchestre(大小姐乐队)表演。 于俊亮 摄

  据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总监薛文介绍,自2016年9月举办首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至今,已吸引中外几十支乐队参加,并引起数以万计的乐迷和文化艺术界人士关注。此次,有来自中国、泰国、法国、加拿大、美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43名音乐大咖登台献艺,流行乐、爵士乐等个性鲜明、曲风各异的中外音乐,让现场乐迷嗨翻。

中国歌手郝云献艺。 于俊亮 摄 中国歌手郝云献艺。 于俊亮 摄 现场热情的乐迷。 于俊亮 摄 现场热情的乐迷。 于俊亮 摄

  大激店村隶属保定市竞秀区,在唐朝时便设有驿站,明清时期为九省通衢巨镇。该村有历史文化古迹和遗址28处,是中国北方古村落、保定传统村落文化的典范,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生态文化村”等殊荣。(完)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